首页>新闻>正文

从南昌南站出发 看千年古县风光

2023年12月27日,南昌南站始发列车举行首发仪式,标志着江西“首府首县”南昌县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南昌南站高铁列车即将发车

南昌县向塘镇历来是铁路重镇,已建设成为通达四海的国家一级铁路物流基地。而如今,随着南昌南站的正式运营,南昌县将不再仅仅是物流枢纽,还将吸引更多四面八方的人流。

“归家者感家乡温度,他乡客见昌南风度。”南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局长魏沫介绍,南昌县是旅游资源大县,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9家,而且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南昌采茶戏的发祥地、曹雪芹的南宋祖居地。“南昌南站运营带来的‘磁石效应’,将有力吸纳上饶、景德镇、安徽黄山等沿线游客,显著扩大南昌县旅游客源半径。”魏沫说。

“从南昌到黄山坐高铁只需要67分钟,比现在缩短了一个多小时,从南昌到景德镇坐高铁只需要37分钟,同样缩短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南昌南站党总支书记付坚峰说,南昌南站开通运营后,对活跃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经济、完善区域高铁交通网、拉动沿线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南昌南站开通,黄山、景德镇与南昌可以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高铁旅游动线,将我县凤凰沟景区、原城纪景区与沿线重点景区串联,形成不同特点的旅游线路。”魏沫介绍,南昌县将强化线上推广传播,扩大传播力、知名度,将内容业态在网络平台上形成矩阵式推广营销,力争点燃一两个“爆点”。

作为南昌县乡村旅游的“老牌代表”,2023年,黄马乡凤凰沟景区入选中国赏樱地图,作为江西省唯一入选的赏樱胜地。“我们致力于将凤凰沟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旅游赏樱目的地,南昌南站开通运营后,我们更有底气了。”凤凰沟市场部副经理虞亮亮介绍,凤凰沟景区距南昌南站仅15公里,高铁开通后,为外地游客前往凤凰沟观赏游玩提供了更多便利。

凤凰沟樱花谷景区春日航拍

“景区将积极抢抓南昌南站高铁开通机遇,开展凤凰沟樱花节、梅花节等各类旅游节庆活动,进一步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虞亮亮说。

“交通是联系客源地和目的地的桥梁也是旅游的通道和媒介。高铁的开通,增加了高铁中转站的知名度,带动更多游客走进如诗如画的千年古县。”魏沫介绍,为丰富旅游供给,南昌县将持续推动“南昌采茶戏”“塘南贺郎歌”等活态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让来自四方的游客在观赏、聆听、体验、互动的过程中感受千年古县的文化魅力。

为吸引更多高铁游客驻足南昌县,南昌县文旅部门组织人员在南昌南站及高铁上免费发放南昌县手绘文旅地图,积极推介南昌县优质文旅资源,并结合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方式,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信息资讯。

“南昌南站启动运营后,将增强南昌县在全国辐射影响。但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将着力聚焦旅游资源、客源、服务‘三篇文章’,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力争建设成为设施完善、产品丰富、环境优良、美誉度高的全域旅游目的地。”魏沫说。

原城纪夜景

据介绍,为加强高铁站至重点景区之间的交通联络,南昌县拟开通旅游直通车线路,以高铁站为中心,直达原城纪等热门景区,并根据高铁列车到站时刻表进行直通车车次安排,实现高铁和直通车无缝对接。

人流、物流,最终都将转换为发展的“洪流”。借助南昌南站启动运营的东风,下一步,南昌县将积极培育高铁旅游生态圈,促使高铁沿线城市之间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最大程度实现高铁带动下区域之间的无障碍互联互通,吸引更多的观光者、投资者来南昌县参观旅游、投资兴业。(聂妍婧)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