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金灿荣教授做客天佑德青海新经济纵横谈并发表主题演讲

【新华企业资讯5月20日】5月19日,由青海天佑德科技投资管理集团主办,民革青海省委、民建青海省委、九三学社青海省委、青海省工商业联合会、青海省企业联合会支持的"青海新经济发展纵横谈暨天佑德集团新战略发布会"在青海省西宁市索菲特大酒店举办。

参加此次大会的有:青海省政协常委、民革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曹海玲,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宋江涛,青海省人大常委、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国翠,青海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永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教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谷物分会理事长谭斌博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二级研究员肖金成博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蓝海涛,青海省工商联副主席祁永红,青海天佑德科技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李银会,以及来自青海省、市、县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天佑德集团旗下各公司的主要负责人。

行业专家、教授齐聚青海,就"如何解读当下国际国内发展环境?企业如何应势而为?如何抓住‘青海四地建设’机遇实现发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及分享,为与会者带来一场顶级的思想交流盛会。同时,本次会议发布了天佑德集团"四轮驱动"战略,指明天佑德集团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推动青稞及青稞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上半场,与会领导和专家就青海新经济发展进行了精彩对话。期间,李银会、金灿荣、谭斌、肖金成、蓝海涛等大咖就"国内及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民营企业发展、青稞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李银会说:"近年来,在中央和青海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青海农牧业发展思路不断清晰,发展蓝图日益明朗,‘青字号’品牌效应不断放大。为了更好地探索青海新经济发展之路,我们精心组织了本次大会,也有幸邀请到了国内顶级专家和博士,各路精英齐聚青海,为青海新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祁永红说:"天佑德集团作为青海省优秀的民营企业代表,近年来,以‘青稞产业振兴计划’为契机,推动青稞产业酒旅融合发展,实现天佑德集团‘主业为纲’,全面贯彻落实以青稞酒为核心、以天佑德酒店为道场、以青稞食品和青稞预制菜为工具,促进酒旅融合的‘四轮驱动’战略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希望天佑德集团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创新发展,做专做强做精核心产品,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实现企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高度统一。"

金教授在分享中深入解读了国际、国内及青海省的经济发展环境,并详细介绍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因素和具体影响。他强调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提出了应对挑战的建议。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金灿荣教授、谭斌博士、肖金成博士、蓝海涛博士和李银会董事长分别从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出发,深入剖析了国际关系、国内环境、粮食安全、青海经济发展、青稞产业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话题。此次论坛,凸显了青海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利用产业政策,培育创新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此次论坛,为构建绿色、智慧、和谐的现代化青海贡献力量。

活动下半场,天佑德集团新战略发布会震撼开启。这也宣告着"四轮驱动战略"正式启动!说起青稞产业,自然先要说到青稞。青稞,自古以来生长在青藏高原,作为青藏高原的主要粮食作物,青稞养育着这里一代代的人民。青藏高原的先民,不仅用青稞创造出美食与美酒,更重要的是,创造出了灿烂于世的青藏文化。青稞是一种古老的原始作物,仅在青藏高原就有八千多年的历史,并且青稞具有耐寒、耐日照、生命力顽强的特点,正因为青稞的存在,使得青藏高原的先民步入了农耕文明,并实现了安全、稳定的种族繁衍,最终成为世界文明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角色,青藏文化至今既神秘又丰富,吸引着全球的目光。

李银会说:"进入到当代社会,青稞这种古老农作物的价值被埋没了,并没有被民众所了解。近几年,随着科研的深入,青稞的健康价值与营养价值逐步被发掘出来。随着当下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饮食,健康生活,生长在青藏高原的青稞绝对是被埋没的‘超级网红’。在青稞产品的研发与深加工方面,我们还大有文章可做。以天佑德青稞酒为核心,现已打造出一条从青稞种植到青稞收购,再到青稞酿酒,酒糟循环利用的全产业链条,这个链条不但创造出经济效益,而且实现了绿色可持续发展。"

李国翠说:"天佑德集团作为行业龙头,一直是青稞产业发展的积极响应者、坚定倡导者和优秀领跑者,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深耕广植,以青稞酒产品为基点、以天佑德品牌为依托,在青稞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品牌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培育了大量的人才,在企业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为全省青稞产业发展储备了技术和人力。‘惟克天德,自作元命。’这是‘天佑德’蕴含的深意,是‘天佑德人’对自己的美好祝愿。我想这也应该成为全省青稞产业的美好祝福,让青稞这一得天独厚的高原农畜资源‘惟克天德,自作元命’,为青海发展增添更多的动力,为高原儿女带来更多的福祉。希望全新启航的天佑德集团能够与全省青稞产业人一道勠力赓续,不断推动美丽的青稞穗从田间走到工厂、从货架走进人心、从高原走向世界,让青稞产业真正成为‘四地’建设的内生动力、‘生态建省’的题中之义、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何为"四轮驱动战略"?

面对未来发展,天佑德集团制定未来发展的"四轮驱动战略",分别是天佑德美酒战略,天佑德美食战略,天佑德美容战略,天佑德美景战略,也可以概括为四美战略。

天佑德美酒战略,即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青稞酒行业的领袖企业地位。并通过长期发展,力争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白酒生产企业,成为上市酒企中最具特色和差异化优势的白酒企业。

天佑德美食战略,又分为两个角度。第一,就是依托新丁香公司、青稞产业园,持续研究开发系列青稞食品,推向市场,提升青稞的商品转化率。第二,就是要依托天佑德集团旗下佑宁府、膳苑、青稞火锅、青稞酒家以及省外各体验店等硬件设施,开发出青海特色的菜品,要让来青海的游客,吃出青海特色;要让青海本地人,吃出不一样的青海风味,特别是研究"菜与酒"的特色搭配,享青海美食,饮青稞美酒,提升集团餐饮板块的竞争力。

天佑德美容战略,即依托青稞产业园项目,持续加强对于青稞酒糟系列化妆品的研究与开发,将酒糟转化为经济价值更高的产品。虽然化妆品系列目前权重较小,但也是青稞产业发展的一个创新方向。

天佑德美景战略,就是要进一步加强酒旅融合工作。目前,天佑德集团旗下互助彩虹部落土族园已成为青海四大5A级景区之一,以2019年为例,互助彩虹部落土族园共接待游客32.78万人次,实现各类经营收入1313.66万元。同时带动了周边的农家乐、餐饮、住宿等产业,实现了创收惠民的目的。天佑德美景战略,就是要依托彩虹部落土族园项目、温泉别墅酒店、天佑德大酒店、开元颐居酒店等硬件设施,进一步优化酒旅融合内容,给予游客深度沉浸式体验,要充分给予游客一个玩的理由、一个吃的理由、一个住的理由、一个买的理由。让更多的人充分感受大美青海、七彩互助的美景,感受互助土族的人文历史,感受青稞美酒的独特魅力。同时,要积极结合"中国白酒特色产区","中国青稞酒之乡","青稞酒庄"等概念,通过"中国青稞酒文化节"活动IP,持续打造青海互助文化旅游名片,提升互助旅游产业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