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发布厦门倡议

新华财经厦门9月9日电(刘梦瑶)9日,在厦门举行的2022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上,来自全球航运物流界相关负责人共同发出《2022"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厦门倡议》。与会人士表示,针对快速变化的国际形势以及疫情影响,港航物流企业应提高应变能力,多方面发力,畅通供应链,服务双循环。

图片1.png

倡议发布现场(组委会供图)

《倡议》共包含四点内容:

继续秉承开放包容和交通天下的基本原则,坚定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基本理念,进一步构建多元合作格局和多方合作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国际经济联通和交往。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强化协同,提升能力和效率,共同促进丝路海运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港口枢纽作用,保持港口适度超前发展。

坚持走数字化、绿色发展的道路,努力构建一流的物流设施和港航枢纽,为繁荣国内市场和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服务。

加强创新,大力提升服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提高应对不确定性和不利因素影响的能力,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贡献。

图片2.png

倡议发布现场(组委会供图)

"丝路海运"是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品牌和平台,成立于2018年12月。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自2019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论坛以"共商港航合作、共建丝路通道、共享经贸繁荣"为愿景,着力打造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丝路海运"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