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正文

美国留学选什么专业比较好?看看美国人自己选的专业“后悔榜”!

申请美国留学之前,我们需要先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很多同学在这一步上都是有些迷茫的,因为美国专业的设置和中国可能有些不同,所以大家也不知道是要跟着兴趣走,还是根据就业形势走。那么我们不妨看看美国学生选出的“最不后悔专业”和“最后悔专业”。

美国求职网站ZipRecruiter对该平台上的大学毕业生求职情况进行调查,共计收到了5225份答卷。在调查中,ZipRecruiter询问他们是否后悔选择了现在的专业。被吐槽最多的专业,竟然有超过40%的毕业生表示后悔。当然了,还有不少专业以较低的比例荣登“最不后悔选择的专业”榜单,一起来看看它们分别都是哪些:

一、“最不后悔选择”的专业TOP5

图片来源:ZipRecruiter

1、计算机科学和数学

后悔选择百分比:12.78%

优势院校:卡内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理工学院

调查发现,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专业是选择后悔的学生人数最少的,只有12.78%的人后悔,他们给出的理由是学习压力非常大。尽管如此,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专业是公认的未来发展好的专业之一,该专业的毕业生被各大科技公司争抢,就业选择和机会非常多,薪资给的也很高。

2、商科

后悔选择百分比:15.50%

优势院校: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大学

排民第二的是商科,大家的后悔理由是学习内容太宽泛。但商科是最好就业的专业之一,无论经济形势如何,大型企业公司、政府机构对商科毕业生的需求量都是基本固定的,这一行业的薪酬也常年保持较高水平。

3、工程

后悔选择百分比:15.91%

优势院校:加州理工学院、佐治亚理工学院、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工程专业非常重视实践,但专业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需要融合多个学科领域的知识,因此更好的工作岗位需要更高的学历。不过工程学有很多学术领域分支,如机械工程、信息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等,学生拥有相对多样的职业选择,大部分毕业生可以找到自己喜欢和适合的方向,并拥有较好的职业前景。

4、健康管理

后悔选择百分比:17.95%

优势院校:纽约大学、哈佛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医疗保健管理专业需要系统学习医院、诊所、疗养院和其他护理机构的医疗服务和业务,超过80%的毕业生不后悔选择这一专业。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需求的增加,健康管理师这一职业的需求量非常大,具备这一专业技能的毕业生在就业机会的选择上更加多样。

5、健康科学和技术

后悔选择百分比:18.94%

优势院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健康科学技术是与医疗、健康相关的专业,或许过于繁琐的工作让一小部分毕业生“后悔”选择这一专业。但近几年受全球疫情影响,医疗健康领域发展迅速,这一专业的毕业生也拥有更加广阔的职业前景,大部分毕业生对该专业是满意的。

二、“最后悔选择”的专业 TOP5

图片来源:ZipRecruiter

1、英语和外语专业

后悔选择百分比:42%

主要原因:不实用、工作机会有限

推荐院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英语和外语专业是最多人后悔的,因为他们认为语言学在很多工作场景的应用程度都比较有限,仅仅靠语言能力得到的工作机会也非常少,大多数岗位还需要将语言能力与其他实际工作能力相结合。

2、生物和物理学专业

后悔选择百分比:35%

主要原因:没有高学历很难找到工作

推荐院校: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理工学院

这一专业往往需要不断地深造,得到很高的学历并持续深耕。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成为科学家,如果学生不希望继续深造或做学术研究,那可能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

3、教育学专业

后悔选择百分比:31%

主要原因:工资低、工作满意度低,以及工作机会比较有限

推荐院校:范德堡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教育学专业的学生在就业前就需要进行实习实践,并且作为教师,除了日常教学工作外,还需要花大量时间处理繁琐的学生事务,整体工作满意度比较低。

4、社会科学和法律

后悔选择百分比:29%

主要原因:教学内容太泛且不实用,没有继续深造很难找到工作

推荐院校: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

社会科学类虽然有许多热门专业,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学习的知识太宽泛且缺少实践。而对于法律行业,学习法律知识仅仅只是起点,还需要进一步考取法学研究生和执业资格,因此这一专业的发展往往需要面对激烈的竞争。

5、传播学

后悔选择百分比:27%

主要原因:专业学习太宽泛

推荐院校:西北大学、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

有27%的学生后悔选择这一专业,多数人的理由是这一专业的学习内容太过宽泛,并且相关工作岗位都需要对应行业的专业知识,不少企业也更倾向于雇佣有该行业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的人。

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趋势的变化,就业市场对不同专业的需求也会发生变化,所以很难衡量哪些专业是最有价值的。所以,选择哪一个专业是否“后悔”或许考量的也不仅仅是工作和职业前景,更多的是适合自己与否。如果为了选择热门专业而忽略了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或许才会真正的“后悔”吧。

出国留学定位选校

想试试以自己的个人成绩能申请到国外什么层次的大学?可以使用留学志愿参考系统一键定位。

school.liuxue315.cn/studyassess?ozs=sohul

使用方法:把你的GPA、托福/雅思成绩、专业名称、院校背景(211/985/双非)等信息输入到留学志愿参考系统中,系统会自动从数据库中匹配出与你情况相似的同学案例,参考他们的案例对比一下自己的情况,这样子就可以对自己进行精准的定位。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