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震旦“未来教室”激发学习动力

未来学校是什么模样? 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于2021年10月23日至2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正式召开,作为教育装备届的盛会,智慧教育市场的风向标,本届展会共有参展企业1300余家,展示产品两万余件,预计参会展览展客将超12万人次。

震旦家具将以「未来教室•激发学习」为主题,提供灵动、创新、智能多元教育空间解决方案,亮相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09030号展位(9号馆),与您一起赋能未来教育。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教育的革新,促进创客教育、跨学科教育(即STEAM教育)等新兴教育模式日益受到K12学校的普及,开始萌生对教育空间的多元混合需求。

为了适应未来教育培养机制,震旦家具从教学、空间和技术三大维度,基于学校教学需求,以素质教育课程为核心,搭配教学活动所需的教学设备,提供专业、灵动、多元教育空间解决方案。

未来教室,具备六个特点

场景灵活

如何针对不同类型的课程设计教育空间?上一堂课组织学生进行小组课题研究成果;下一堂课可能就需要他们在桌前用电脑将code传输到Arduino里处理线路。在这样多元灵活的场景下,使用更“弹性”的家具进行组合拼接,重新搭配出不同的布局与空间动线。

移动便捷

在场景灵活下,不同课堂对教具有不同需求,震旦家具一直在思考设计更方便省力轻快的教育家具,例如在短暂的课休时间,师生轻松移动课桌椅,让整个课程更灵动、教室更动态。

智慧教学

当传统纸质授课内容升级为交互式数字教材,未来的课程鼓励学生去实践去体验,例如VR设备、3D打印机、Arduino开发板让课堂妙趣横生,创想更多可能。

易于管理

新课堂秩序混乱,该如何解决?在项目制学习下,我们需要注重——课程流程管理、文具设备整理归纳、实践小组分工、成果适度展示……若有效管理好这些方面,能极大提高师生对课程的满意度。

角色翻转

创新是未来社会的关键词,在教育4.0的框架之下,学校不应当仅仅局限于知识传授,而是让老师引导学生去发现、创造、探索未知的事物。学生从被动翻转为主动,现在,舞台属于学生。

团队协作

未来职场雇主渴求员工拥有的必备技能——沟通、团队合作、灵活性。在K12学校,学生们犹如同样能学到这些技能,尝试理解、互动和合作,越来越多非正式学习场景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协作沟通的信心。

“未来教室”是什么样?到底该怎么配置空间?

传统教育空间将“教室”视为通用空间类型,但是应对不同学习模式、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其空间设计将有所不同和侧重,震旦家具适应学习模式设计不同层级的教育空间方案。

普通教学空间

适合“以教师为中心”的授课模式,优点是有效地利用屏幕、投影面向多人教学,缺点是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交互性减少,在这个学习过程中学生拥有较低的学习自主权。学生在需要结合其他空间培养学生合作、实践能力。

混合教学空间

小组讨论、头脑风暴、多人实验……混合教学模式下,既支持教师为中心的授导式教学,又支持小组的协作学习。当大家一起肩并肩实践时,学生和同学或老师互相分享或学习。

所以在课堂中,我们将可移动的、灵活的桌椅拼成适当大小的组合排列,搭配必要的硬件配置,如电子白板、触控电脑,更方便学生进行合作学习。在这一学习过程中,学生拥有中度的学习自主权、有限的自由。

 

自主学习空间

未来学校尊重每一位学生的独特天赋和特点,所以设立更适合孩子发挥的空间。除了为师生们提供合作听课的教室,还有独立专注、2~4人临时讨论、多媒体演示的空间,鼓励他们的小空间自由发挥创意。

在这一空间中,教师的角色从主讲弱化为导演或评委,引导鼓励学生自主、主导学习,兴趣驱动知识内化,学生主动“翻转”效率乘法。

以上三类学习空间模糊了正式课堂与非正式课堂的边界。“坐”在教室的时间越来越少,锻炼学生的创造力、自主权和动手能力的时间将会越来越多,更多的学习场景会转移到活动教室。

现代教育正向灵活、开放、自主的趋势发展,优秀的教育环境应该是一个可以激发学生创造性思维、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动力的多元化教育空间。为此,震旦家具全面深入研究处于不同成长期的学生的需求,通过与教育者的密切合作,专注研究和组合创新型和高效率的教育家具,致力于为学生和老师创造出共同的舒适、安全、健康、绿色教育空间。

震旦家具已为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融侨塞德伯国际学校、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小学等多所高校、高中、小学、培训机构提供了独具特色的科创教学空间,以适应STEAM、K12教育环境的创设要求,提供灵动、创新、智能多元教育空间解决方案与服务。

震旦家具是震旦集团的核心事业之一,主营办公家具、医疗家具、教育家具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并以“Better Work,Better Life! 让办公生活更美好”为理念,致力于为顾客打造人性、高效与幸福感的空间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