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辽宁省首届大学生财经短视频创作大赛在沈阳启动

【新华企业资讯9月18日】为进一步在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中普及金融安全知识,辽宁省首届大学生财经短视频创作大赛9月17日在沈阳启动,大赛围绕金融安全、投资者教育、财商素养等主题内容开展。

图为辽宁省首届大学生财经短视频创作大赛现场

此次比赛是面向辽宁省内大学生征集创意财经短视频,挖掘一批有策划力、创新力、制作力的视频制作团队或个人;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学生和网友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提升财商素养和投资意识与能力,进而助力国家金融安全工程建设、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同时大赛将邀请金融领域专家教授、资深人士等,就金融风险防范、财商教育、投资者教育、增强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知识普及。

此次大赛由财咨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财咨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斌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财咨道是一个涵盖金融证券服务生态圈整体服务体系的聚合性产品平台,包含了金融短视频、财经资讯、名师直播、行情分析等内容,实现了集娱乐、互动、教学于一体的短视频交流平台,让投资者的理财生活充满乐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进行一次全面的金融知识普及,提升其财商素养和投资意识与能力,挖掘出短视频制作高手。"

"辽宁省首届大学生财经短视频创作大赛"致力于以视频为链接,以科技助力创新投资者教育方式,使各方凝聚共识、携手并进,促进文化创新与金融市场融合发展,推动金融事业与财经素养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大赛计划从2022年起逐步扩大覆盖区域,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当中来。

图为辽宁省首届大学生财经短视频创作大赛现场

中国经济信息社旗下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为此次大赛提供财经信息支持。"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和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资本市场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好投资安全,是保障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基础,是国家金融安全和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体现。"中国经济信息社辽宁中心主任冯莽说,"相信新华财经的参与必将为青年学生提供一场财经盛宴。"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