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思特奇首个智能制造演示中心落成鞍山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9月8日,位于高新区的鞍山市数字产业园正式开园并投入运行。辽宁省副省长高涛、省营商局局长周轶赢、省大数据中心(信息中心)主任甄杰、鞍山市委书记余功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昆等领导亲临现场出席鞍山市数字产业园揭牌仪式,并视察思特奇智能制造演示中心。

数字产业园区致力于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骨干企业和龙头企业,发展一批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解决方案、优秀产品及应用企业,集聚企业、项目、人才等优势资源,加快鞍山市数字产业集群建设,全力打造鞍山数字新高地。

思特奇将依托首个智能制造演示中心,在鞍山市重点打造智能制造、企业上云、智慧物联等数字产业项目,构建数字经济生态圈,助力鞍山市数字化转型升级,进而辐射全东北数字产业发展。

1.jpg 

智能制造演示中心的建成,依托于思特奇多年来在信息技术研发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领域的深耕与发展。演示中心的主体由智能制造生产线及智能数据大屏组成,展示了智能产线的整条运转过程,通过收集产线所有重要环节的生产数据进行实时采集上传,并经由思特奇企业数据中台进行数据治理及分析,将主流的智能制造技术及工业互联网服务以“一比一”的形式完整呈现,打造了面向制造业企业提供的综合性一站式智能制造服务。

 

智能制造物理产线 提供一站式服务

思特奇智能制造生产线由全自动加工中心、机器视觉质量检测中心、仓储中心、智能物流机器人、智能产线机器人组成,所有产线的实时数据监控、数据分析在大屏上进行展示,提供多图表数据分析,提供产线级的实时管理及分析、预警服务。

2.jpg

仓储管理看板——从上料到入库的整体仓储运转过程,并对库存及出入库数据进行展示及分析,实现高效仓储管理。

产线物流监控——实时查看产线物流运转情况是否稳定、准确、及时,并对能耗变化进行分析预警,确保产线稳定运转。

加工及机器视觉检测工位——将加工设备实时工作状态是否正常进行监控预警,并通过机器视觉检测数据,快速展示产品的质量情况,保证产线加工的高效高质。

 

智能工厂+企业EP 打造平台级智能制造服务

在智能数据大屏区域,思特奇展示了面向政府、企业客户,打造的智能服务平台,从工厂级、到企业级、再到平台级,为鞍山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管家式智能云服务”,提供专属制定、专业运营

3.jpg 

智能产线管理大屏(工厂级)——通过采集上来的数据,提供工厂级的智能数据分析服务,以可视化图表形式,展现整个智能制造过程的关键指标,包括运转、能耗、质量、设备等多维度数据分析,让企业全局掌握智能产线生产情况,进行快速决策。

企业级云服务平台(企业级)——基于思特奇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架构为鞍山打造的企业级平台,通过数据赋能、业务赋能、技术赋能,面向企业提供丰富的服务,助力企业创新使能,真正实现数字化的转型升级!降本增效!

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级)——制造业行业生态服务门户,充分发挥云平台的技术优势和互联网服务的生态优势,以技术市场、软硬件市场、供应链服务、物联网服务等服务形式,帮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获得更多新的机遇!助力产业升级!

思特奇首个智能制造演示中心的落成,是顺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及辽宁省“数字辽宁”、“智造强省”规划,标志着思特奇在信息技术研发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领域多年的深耕与发展。未来,思特奇将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不断助力和支持企业上云,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提高创新能力、业务实力和发展水平,增强区域科技产业活力共同完善数字产业上下链,助力鞍山数字化转型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