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浓浓粽香意,悠悠中华情

浓浓粽香意,悠悠中华情

——2019级3班的端午节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日节、艾节、端五、夏节,本来是夏季的一个驱除瘟疫的节日,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在五月初五投汨罗江而死,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逐渐演变为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蒿草,艾叶煮蛋,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9级3班的同学们在端午节开展了了解端午传统习俗,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动。同学们和家人一起包粽子、插艾草,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用一幅画、一段视频,一篇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收获。

让感恩和传承成为一种习惯,让幸福和安康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