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大浪淘沙始见金:格上财富第四届中国证券私募年度论坛暨金樟奖颁奖盛典圆满召开

花神巧与换新绿,恰似春风三月时。2020年3月28日,万众瞩目的“大浪淘金”第四届中国证券私募年度论坛暨金樟奖颁奖盛典在线上圆满召开,收获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财经媒体全程转播。

此次论坛由格上财富联合招商证券携手倾力打造,招商期货作为战略合作方提供支持。眼观全球局势,紧扣行业脉搏,碰撞智慧火花,为投资者奉上了一席干货满满的财富盛宴,构建了一场私募行业巅峰盛会。在双方联合举办的往届的论坛中,招商证券首席大类资产投资策略师陈文招、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景林资产合伙人兼总经理高云程、贝莱德中国区CIO陆文杰、乐瑞资产董事长唐毅亭等行业领袖曾发表主题演讲;世诚投资董事长陈家琳、白鹭资管董事长章寅先生、思勰投资总经理吴家麒、瑞银资产总经理陈章龙等数十位私募大咖曾在论坛中巅峰对话。通过多元智慧思维的碰撞,促进行业间的沟通交流,为行业的净化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论坛嘉宾阵容依然豪华,话题热点高度聚焦。本届论坛由招商证券副总裁吴光焰先生与格上财富首席投资官景卉女士作开场致辞。凯丰投资董事长吴星、大禾投资董事长胡鲁滨、彤源投资总经理管华雨、幻方量化CEO陆政哲、石锋资产总经理崔红建等行业大佬发表了主题演讲。回顾过去放眼未来,从俯瞰全球宏观市场到专注中国核心竞争力,从布局多资产到配置多策略,以不同的视角及多样的维度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真知灼见,并对2020年国内市场的发展新机遇与当下中长期布局的投资机会达成了积极看好的共识。

论坛期间,格上财富还揭晓了2019年度中国证券私募金樟奖的完整获奖名单,累计49家私募基金公司与15位基金经理,摘得了2019年度金樟奖,三大类十大奖项的荣耀桂冠。

以下为论坛内容精彩摘要: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光焰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私募基金已经成为资管行业中主流力量之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私募基金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招商证券在2012年就开始围绕私募基金的发展进行战略布局,行业内首批获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牌照,率先建立主券商业务平台,向以私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展望未来,招商证券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在私募业务领域投入更多资源,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与私募基金携手并肩,共同发掘和分享资本市场发展的机遇。

格上财富首席投资官景卉女士分享到,回顾2019年,私募基金市场正经历着稳定发展,行业管理规模稳步攀升的态势,证券类私募基金市场也上演着规模不断向头部机构集中的市场格局。格上财富作为一家研究驱动的财富管理机构,致力于通过金樟奖筛选出珍稀优质的机构以及基金经理。希望通过金樟奖及年度论坛,进一步体现“研究发现价值、研究创造价值”的真谛,为投资者深入时代的浪潮中,撷取出最闪耀的金砂。也希望以往以及未来的获奖机构,能与格上一起努力践行极致的受托人精神,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正能量。

在后续的主题演讲中,凯丰投资董事长吴星先生分享了凯丰投资未来投研的实践路径。“戒”代表约束,意为划定范围,深耕探究,不做圈外事;“定”意为内心专注,牢且不乱,将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倾注在界定的范围之内,努力形成专业性;最后通过在一个领域持续发力,成为真正的专家,对事物的方向和本质形成理解,扩展边界产生人生的智“慧”。

彤源投资总经理管华雨先生分享到,未来3至5年股市的战略机会依然明显,结构性机会较多。中国的制造业、消费服务业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和很大的市场空间,科技创新也在迎头赶上,优势企业分布于大消费服务、医疗健康、电子、传媒互联网乃至传统工业制造的众多领域,其中的优质公司市值有望持续扩大,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机会。

幻方量化CEO陆政哲先生谈及了量化投资机构在发展历程上面临周期性的巨大考验,一方面是自身规模的增长给业绩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是市场风格的变化带来的压力。对于量化机构如何超越周期的宿命这个难题,提出了五点应对建议。第一是应用核心技术,高效解决多目标优化问题及海量数据处理;其次是借鉴工业流水化模式,构建非常高质量高效率的开发流程;三是将多个策略进行有机的融合,以实现更大的策略容量和更优的换手设定;四是充分利用多样化的衍生工具去实现精细化的风险管理;五是做一名长期主义者,本着经营一家实体企业的的心态,关注公司治理的提升,增强研发投入。

大禾投资董事长胡鲁滨先生分享了以实业的眼光审视投资机会的方法,根据好行业、好公司和好价格三个维度进行选股,遇到好机会将果断出手并重仓长期持有,与企业共同成长。关于2020年后市表现,胡鲁滨先生表示充满信心,坚信疫情不会阻止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不会阻止人类社会进步的脚步。当谈及对科技股的看法是,他表示如果在竞争力逐步增强,壁垒逐步提高的背景下,发现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具有长期持续性的公司,会在其价格合理的时候进行配置。

面对黑天鹅盘桓,石锋资产总经理崔红建表示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并非始于疫情,而是始于疫情的失控;同理疫情对资本市场影响的结束也不是终于疫情,而是终于疫情的可控。所以从疫情对资本市场的直接影响很快应该进入尾声,从中长期来看,更是通过影响经济层面从而间接影响资本市场。从经济方面来看,欧美国家本身就进入经济下行的阶段,疫情加剧了经济的下滑。同时欧美已经处于货币政策非常宽松的经济状态,未来欧美国家长期经济的衰退是不可避免的。同时在投资操作上需求来自海外的上市公司要尽量回避。

解读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剖析股市及行业发展态势,抽丝剥茧各展名门心法,探讨经济周期波动与黑天鹅事件影响下的投资机会。本届论坛圆满成功,期待这些精彩纷呈的内容,能为全行业的机构与个人投资者提供配置分析及决策上的帮助。

更多详情请关注格上财富官方微信公众号:“gesafecom”。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