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正文

Mr.Bu布先生携手北京服装学院“国潮原动力T恤设计大赛”主题分享会在京举行

9月30日,国潮原动力T恤设计大赛及国潮流行趋势研究主题分享会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本次分享会由Mr.Bu布先生携手北京服装学院联合主办,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承办。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永进、副教授刁杰、讲师宋彦杰、讲师赵晓曦及Mr.Bu布先生设计总监王鑫、品牌总监巴图和部分参赛学生共同与会,围绕国潮流行趋势研究及T恤设计印花工艺进行交流探讨。

1633659718124211.jpg

1633659737476318.jpg

1633659757545944.jpg

国潮的兴起,是民族自信的觉醒与民族文化的崛起。新一代年轻人愈加关注自我主张与爱国情怀的融合,基于中国元素所设计与呈现的产品,正成为消费者表达其身份与态度的代言。

推动国潮和国风文化发展

1633659776206810.jpg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永进

王院长表示,新一代年轻人非常喜欢中国文化,重视中国传统文化,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创新产品都具有中国特色,更容易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国潮的兴起是一种必然的趋势。此次国潮原动力T恤设计大赛以国潮为主题,除了设计比稿,还要针对国潮流行趋势进行深入研究,形成有深度有广度的调研报告,旨在让更多人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国潮,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和市场做有机融合。

1633659799102320.jpg

王永进院长接受采访

谈及双方的此次合作,王院长认为Mr.Bu布先生是一家非常具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专注做好T恤”的品牌理念与北京服装学院“质量立校”的办学方针高度契合。双方也都在思考,如何以设计手段来引导消费者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方式,相信这样的合作不仅对学生有所历练和助益,也能够帮助更多人理解国潮,进一步推动国潮和国风文化的发展。

产学研结合 意义重大

1633659816115850.jpg

Mr.Bu布先生设计总监王鑫

为了帮助学生拓宽国潮认知思路,启发设计灵感,Mr.Bu布先生设计总监王鑫重点介绍了当下国潮流行趋势及国潮与服装设计相结合的优秀案例,分享国内外前沿的成衣生产技术及印花工艺,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答疑解惑。

1633659837528258.jpg

北京服装学院学生积极参与问答互动

分享会上学生们踊跃发问,围绕印花工艺和对国潮的理解,与Mr.Bu布先生设计总监王鑫进行了深度探讨。

1633659865843853.jpg

北京服装学院宋彦杰老师、刁杰老师接受采访

1633659884188522.jpg

北京服装学院赵晓曦老师接受采访

北京服装学院刁杰、宋彦杰及赵晓曦老师认为,此次比赛对学生来说是锻炼也是挑战,与传统比赛不同,本次T恤设计大赛做到了产学研相结合,获奖作品将在Mr.Bu布先生旗舰店进行售卖,从课题调研到创意设计再到市场运作,不再单单局限于理论或比稿的单一层面,以实践去检验理论,以市场化运作洗练创意的呈现方式,这就要求学生必须深入进行国潮流行趋势的研究与分析,充分了解市场需求,真正做到将设计、潮流及市场需求相结合。

此次分享会不但及时的向学生们传递了潮流走向及市场动向,也分享了前沿的制衣及印花工艺,让学生们了解到,如何将创意与工艺进行最恰当的匹配和结合。突破从创意设计到商业运作的壁垒,完成从学术、创意到落地的闭环,对学生将来步入社会、实践梦想都具有推动意义。

为国潮注入新创意,让世界看到中国潮

1633659901109528.jpg

现场花絮

据了解,国潮原动力T恤设计大赛以27岁-37岁精英男士为对象,以T恤为载体,以图案设计为核心内容,融合当下国潮流行趋势与市场需求,注重款式、结构与图案创意的融合,开展可持续的主题性设计比赛。

为了保证大赛的公平公开公正,北京服装学院设计专业相关教授与中国十佳设计师、校外设计师、Mr.Bu布先生设计及品牌总监等组成强大评委阵容, 以现场比稿的方式从多维度遴选入围作品,最终进行实物评比。获奖作品将于2022年春夏在Mr.Bu布先生旗舰店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1633659919101352.jpg

Mr.Bu布先生品牌总监巴图

Mr.Bu布先生品牌总监巴图表示,自大赛启动以来,院方高度重视,学生积极参与,对待课题研讨及参赛的热情超出预期。学生们的积极发问以及问题的专业性、细致性,无不体现了中国当代学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所学专业的深入求索。他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借助品牌的力量,激发学生们的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为国潮注入新创意,让世界看到中国潮。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