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正文

奋斗之路不平凡

精彩的人身需要奋斗。身为新时代革命军人,秉承奋斗之美、自觉努力奋斗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奋斗之美,是拼搏的美,美在徇公忘己。带领群众封沙、治水、改地,直到生命最后一息的县委书记焦裕禄;带领团队研制出我国首个原子弹,积劳成疾而病逝的“两弹一星”钱学森;一生为国保粮食产量,弥留之际依然在整理资料的袁隆平……他们,专心于祖国的伟大事业,一心一意,风雨兼程,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国家。

奋斗之美,是坚守的美,美在孜孜不倦。每天坚持8次观测、8次发报,扎根上川岛服务气象38载的站长杨万基;他深情当好群众健康守护者,扎根高原默默奉献,为群众治病解忧的“高原医生”巴桑旺堆;情系教学一线,播撒信仰火种,用真理的力量感染教育官兵的俞红……他们,只言奉献,不讲索取,牢记强军使命,一直坚守于一线。

奋斗之美,是牺牲奉献美,美在公而亡忘私。在抗洪抢险中壮烈牺牲的战士李向群;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一跃而上用胸膛抵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在秘密行动中中为保护战友浴火焚身而不语的邱少云;……他们,舍生而取义,将生命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祖国。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对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却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征途上,年轻官兵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年轻官兵当与时代同脉搏,与祖国共命运,忠实履行使命,把豪情书写在工作岗位上,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作者:孙振涛、贺梓同、王思澳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