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正文

瑞银上调信也科技评级为买入,目标股价升至11美元

7月19日,瑞银发布报告,上调信也科技(NYSE:FINV)评级为买入。报告显示,成功转型后的信也科技增长势头强劲。瑞银将其目标股价升至11美元,预计增长空间达46%。

瑞银报告指出,尽管面临疫情的挑战,信也科技仍保持了稳健的增长,2021年一季度新增借款用户数为100.2万人,同比增长169.4%,成为本季度和未来业务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信也科技的资产质量亦显著改善,2021年一季度,信也科技90天以上逾期率降至1.1%,为历史新低。

瑞银此次将信也科技的评级从此前的中性升至买入,显示了其对信也科技的增长前景预期更加乐观积极。信也科技稳健的增长策略、不断上浮的客群质量、进一步下降的逾期率彰显出信也的强大竞争力,凸显出其坚持科技赋能的核心模式。

信也科技202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得益于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持续耕耘以及客群上浮战略的持续推进,信也科技2021年第一季度整体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一季度促成借款金额为268亿元,同比增长104.6%,创单季历史新高;一季度营收达21.13亿元,较去年同期小幅微升,同样创历史新高;净利润为5.93亿元,同比增长41.0%,整体业绩表现强劲。信也科技一季度笔均借款金额为4369元,同比增长12.8%,进一步显示了用户质量的不断提升。

长期以来,信也科技始终坚持以科技驱动业务发展,努力实现“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的使命。2021年一季度,信也科技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投入高达9380万元,同比增长7.1%;而在过去5年时间里,信也科技在科研领域的总投入已达到18.103亿元,获得登记软件著作权171项,已成功提交127个专利申请,12个已授权发明专利。在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信也科技也在不断深化科技赋能的战略布局,将对科技的耕耘融入发展的每一步。

瑞银指出,2021年第一季度,信也科技累计为超过30.5万家小企业主提供服务,在小微领域单季促成的借款金额增长至44亿元,占促成借款总额的16.4%,上述数字较2020年全年共为22万户小微企业主促成37亿元借款金额实现了大幅提升。这也是信也科技充分响应国家号召,肩负作为金融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的有力证明。今年一季度,信也科技通过科技产品应用、服务精细化运营,给予中小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更优惠费率及额度政策,在小微企业借款撮合服务上取得长足发展,全面赋能小微经济发展,为提升中小企业活力贡献了一份力量。

瑞银的数据显示,信也科技在2021年第二季度每周活跃用户的份额持续上升,预计随着其国内业务持续的强劲增长,2021年全年促成借款金额将达1000亿元至1200亿元。这也表明了瑞银对信也科技在经济复苏期间扩展其信贷撮合业务的信心与乐观预期。

未来,作为第三方金融科技企业,信也科技将持续开展自主研发创新,以科技赋能金融业务,让科技引领价值创造,助力建立更具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金融体系。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