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正文

外资如何看待2021年市场?奕丰金融:A股仍有上升空间

疫情下的中国经济复苏领先全球,预计2021年GDP增速将快速回升,股债两市投资机遇凸显。

近日,奕丰金融在上海、深圳两地举行的2021年投资策略展望会上分享了2021年宏观市场观点——A股市场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多板块存在投资机遇,同时,债券资产依旧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

在此观点之下,奕丰金融也给出了相应的资产配置方案,相对均衡的股债配比将会是2021年奕丰金融基金投资的主旋律。

经济复苏阶段,股市相对债市更具价值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突破百万亿元,同比增长2.3%,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呈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同时奕丰金融预计,中国将在2021年实现8.5%的GDP增长。

奕丰金融表示,根据过去15年数据回溯,沪深300回报率和GDP增长率的相关性达到0.66,因此GDP增速的快速回升或将对A股起到提振作用。

随着经济逐渐修复,A股市场景气度持续回升,基本摆脱了绝望的市场情绪。奕丰金融认为,尽管前两年的结构行情导致部分行业估值偏高,但当前A股整体估值依然合理,预期后市将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奕丰金融还表示,2021年的债市压力与利好并存,配置价值高于投资价值。一方面经济复苏趋势对债市形成了一定的压力,而且财政政策发力也可能对债市形成扰动;另一方面,中美利差到达历史高点,境外机构配置国内债券的意愿加强,对国内债市构成支撑。

均衡配置股债,关注潜力行业

经济修复的过程中,企业盈利依然面临挑战,股市波动性难以避免,债券则受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预期影响,配置价值大于投资价值。基于对2021年行情的判断,奕丰金融建议投资者以6:4的股债配比进行资产配置。

在A股整体估值合理、部分行业估值偏高的现状下,奕丰金融认为在选对行业的情况下,投资者是可以在2021年股市中赚取不错收益的。

基于GARP策略对各行业增长潜力的预测,奕丰金融表示在2021年,可选消费、金融和材料三大行业值得关注。这三大行业均为顺周期行业,2021 年将受益于中国经济疫后复苏、大宗消费品及免税品销售底部反弹、"金融让利实体经济"负面影响消退、传统资源行业市场份额向龙头集中的趋势。

三维布局定制组合,精准把握市场机遇

为了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把握A股市场行情,奕丰金融基于对后市的判断,从战略、战术以及执行三个维度优化投资策略,并应用在基金组合的运作之中。

奕丰金融旗下的两大拳头产品主题行业轮动和五星经理擒牛,就是以这一投资框架为核心运作的,在2020年全年,两个组合分别实现了67.19%、64.38%的收益率。

其中,主题行业轮动组合的策略加强了对A股市场行业板块轮动的关注,坚持从大类资产配置和细分行业筛选两个方面分散风险。具体到持仓上,反映为合理分配股票类资产和固收类资产的仓位占比,并根据各行业后市增长潜力预期,从基金池中筛选潜力行业的主题基金。

五星经理擒牛则是从基金产品的管理者——基金经理出发,力图找到全市场最优秀的一批公募基金经理,借助他们对市场和公司的理解,把握大类资产配置,发掘优质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持续创造出超越大市的回报。

奕丰金融表示,基本面分析、分散风险和长线投资是组合构建的基本原则,成分基金的选择可以有很多种评判标准,但这些基本原则是组合能够帮投资者在较低波动下,追求较好收益的底层逻辑。

集团深耕财富管理20年,服务投资者超50万

奕丰金融是国内首家全外资基金销售机构,母公司奕丰集团有限公司(iFAST CORPORATION LTD.)是一家领先的新加坡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平台公司,业务遍布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为亚洲地区各大理财顾问公司、金融机构、银行、互联网公司、跨国公司以及零售和高资产净值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投资产品和平台服务,集团平台上汇集超过11,000只投资产品。

2014年12月,奕丰集团成功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代码:AIY.截至2020年12月31日,行政管理规模为144.5亿元新币,约712.6亿元人民币。集团合作的基金公司超过270家,合作的金融机构超过450家,服务的投资者超50万人。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