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正文

高管解读财报会议,跟谁学“在线直播大班”平均班容量扩至2800人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上21:00,跟谁学(GSX.US)召开面向投资人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电话会议中跟谁学CFO沈楠提到,在第三季度,跟谁学平均班容量升至2800人,“在线直播大班课”的规模效应显现。

相比2020年第二季度的2000人和去年同期的1400人,跟谁学平均班容量的同比与环比均取得了巨大的提升,一方面可以产生更大的运营杠杆,另一方面也佐证了暑假中跟谁学招生规模的迅速增加。经过这个暑假,跟谁学的学生结构更加健康,可续人次大幅增加,为后续的续班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根据当日发布的跟谁学2020财年Q3财报,三季度跟谁学在线直播大班课正价课付费人次数同比大增133.5%,达125.6万。此外,收入同比大增252.9%,达19.658亿元,延续了此前强劲增长的势头,连续8个季度收入增长超250%。从跟谁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的收入规模来看,跟谁学已成为在线直播大班课领域的行业第一。

其中,K12在线课程的收入为17.5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7%;K12在线课程的现金收入为20.8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1%;K12在线课程正价课付费人次达到114.7万,同比增长140.5%。

2017年,跟谁学在跑通了“单位盈利模型”后,剥离原有2B业务,全面聚焦2C的“在线直播大班课”,该模式令跟谁学实现规模盈利并一路增长,最终促成其在2019年6月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

“在线直播大班课”模式有强大的规模效益。“大班课”的盈利潜力早被线下教育机构证实,跟谁学是在“大班课”模式上再叠加“线上直播”功能,通过互联网,一名优质老师可以同时给上千,甚至上万名学生上课。在同一时间段里,仅消耗一次教师、场地、教辅工具等资源,有效摊薄成本,提升毛利率,产生强大的规模效益。

同时在线直播大班课可以将一线城市的优质师资和教学产品通过网络传递到全国其他教育欠发达地区,进一步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分享:

文章点评:

表情